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和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 把农村疫情防控抓实抓到位

时间: 2021-01-18 09:05
摘要

  1月1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职责到位、督查督办到位,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副市长阚青鹤参加。

  督导中,张岳峰首先来到和县西埠镇西埠村卫生室,详细询问预检分诊流程,仔细翻看发热病人信息登记台账,叮嘱医务人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规范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在历阳镇清佛村,张岳峰与一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深入交谈,认真查看他的核酸检测报告单,叮嘱他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串门,做到不聚集;要求镇村干部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加强村庄内部管控,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在和州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戚桥店,张岳峰仔细查看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药店负责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要求市、县两级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督促各方面对购药人员及时跟踪回访,真正实现闭环管理。

  张岳峰在督导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把农村地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健全乡镇、行政村、自然村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全面激活防控机制,强化网格管理,认真落实“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做到工作职责到位,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各级包保责任人、村干部和网格员的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做到督查督办到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加强督办,切实堵塞漏洞;严肃防控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