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当涂县调研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以当好标杆作好示范为目标 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以当好标杆作好示范为目标
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 2021-02-20 08:46
摘要

   2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当涂县,调研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当涂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农业农村工作的良好基础,以当好标杆、作好示范为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杨善斌参加。

  乌溪镇七房村以蟹苗培育为主导产业,张岳峰实地查看蟹苗产业展示馆和蟹苗养殖基地,询问养殖规模、销售渠道和村集体收入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树立现代产业理念,抢占养殖技术制高点,加大品牌培育力度,通过网络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努力把小蟹苗做成大产业、大学问、大品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在石桥镇光华村,张岳峰先后来到村情村史馆和警务室,听取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介绍,了解志愿服务开展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充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实。在护河镇幸福村,张岳峰来到绿梅油菜技术攻关基地,详细了解油菜新品种引进、种植新技术运用等情况,勉励基地负责人积极引进先进地区的好业态、好机制、好经验,引入资本和人才,打造油菜产业链,发展田园综合体,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当涂县农业农村工作基础良好,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策、一村一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打造一批产业强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以路边、水边、村边为重点,切实加大整治力度。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打造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