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吴劲出席

时间: 2021-02-24 08:35
摘要

  2月23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会议、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吴劲、张耀恒、范奇、夏劲松等同志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以政治自觉对待整改。抓好巡视整改是重要政治任务,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牢不牢的直接检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彰显看齐。二是以精准发力推进整改。要按照整改总体框架,紧密结合马鞍山市实际,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尽快动员部署。整改过程中,要清单推进,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补齐短板,完善制度;要贯通整改,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进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工作指导督导三个专项整改,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省委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以成果运用深化整改。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融入南京都市圈、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以严实作风保障整改。要坚持高位推进,市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全程领导、全面把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抓具体、抓到位。要坚持上下联动,对上加强沟通对接,对下建立整改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要严格跟踪督导,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