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参加指导和县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在班子建设上见行动作表率 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 2021-02-26 09:01
摘要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2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参加指导和县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和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上见行动、作表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张岳峰认真审阅了和县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会上,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深入,相互批评比较严肃,整改措施比较符合实际,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果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就加强县委常委班子建设,张岳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见行动、作表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马鞍山提出的新发展定位,精准制定落实措施。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要在推动跨越发展上见行动、作表率。要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抓好交通先行、毗邻突破,切实干出成果、干出形象。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要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在弘扬严实作风上见行动、作表率。解决作风问题要靠“带”,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干、带领干,既要抓主抓重,又要落细落小;要靠“教”,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靠“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要在优化政治生态上见行动、作表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基层基础,坚决惩治腐败,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