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赴马鞍山宣讲

操申斌作宣讲报告张岳峰主持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1-04-09 09:38
摘要

  4月8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操申斌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操申斌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强调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

  张岳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报告观点鲜明、辨析深刻、史实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领会、用心感悟,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张岳峰强调,一是“学党史”要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宣传宣讲等任务,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悟思想”要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办实事”要立行立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认真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列出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加快组织实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开新局”要善作善成,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当天上午,操申斌一行前往滨江文化公园芦苇江湾,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交流;深入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支队、长航公安马鞍山派出所,了解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并实地考察了薛家洼生态园。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黄莹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