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21-04-12 09:35
摘要

  4月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马鞍山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马鞍山市对照检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40年来我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深化林长制改革,大力推进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用好各类合作平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具体实在的合作项目,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对照检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对照整改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和时限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在政治上求主动,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加快整改进度,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思想上求统筹,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起来,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实际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方法上求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善于用新思路、新办法推动问题解决。要在作风上求实效,加强督查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整改进度滞后的单位进行提醒约谈,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2021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和《马鞍山市2021年度载体单位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