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化项目攻坚推进“双招双引” 为开局之年首战全胜奠定基础

袁方讲话 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1-04-30 09:40
摘要

  4月29日,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对标“杭嘉湖”、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特殊使命,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推进“双招双引”,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全胜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形势。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亮点纷呈,呈现出“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全市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持续显现,但按照对标“杭嘉湖”、打造“白菜心”的标准,还有短板和差距。要把握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政策利好、一体化进程加快带来的战略利好、新兴产业快速成长带来的发展利好,大干二季度,奋力争先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岳峰强调,要以资本的力量抓发展。资本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动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城市未来实力的风向标。要善于运用资本的力量,壮大产业基金,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加快企业上市,深入挖掘上市后备资源;引进创投机构,推动企业迅速成长壮大;用好债券市场,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做大金融资源,着力引进金融机构、壮大金融企业,加快推动动能转换、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和城市转型。

  张岳峰指出,要以市场的逻辑优环境。要顺应市场规律、做到优胜劣汰,继续深化亩均效益评价,抓好扶优扶强,倒逼低效企业、低效用地退出。要尊重市场主体、做到高效服务,落实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企业点菜、政府端菜”“企业发展、政府站台”等服务举措。要善于市场运作、做到合作共赢,学习借鉴沪苏浙经验,学会算账、算大账、算长远账。

  张岳峰强调,要以产业的思维攻项目。要强化招大引强,突出领导带头、专业招商,把考核做实、做精准。要突出招才引智,聚焦产业、立足需求,做到项目化、市场化、精准化引才。要推进产业创新,积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鼓励和支持企业强化技术攻关、加快智能化改造。要做强园区平台,加快新型功能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提升开发园区能级。要加快项目落地,对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的“五未”项目加大攻坚力度,强化项目调度推进和存量土地挖潜。

  张岳峰指出,要以绿色的理念促转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要强化环保倒逼,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加大环保执法力度。要加快生态创新,以保护修复为核心,扎实推进向山地区综合整治;以价值转化为关键,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要发展绿色产业,做好减碳文章,加快绿色转型。

  张岳峰强调,要以专业的能力强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钻得深、做明白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认真钻研经济规律、政策走向和发展路径;要谋得准、做开拓者,提高谋划的能力和魄力,勇于开拓,敢为人先;要干得成、做实干家,加大赴沪苏浙对口挂职学习培训力度,与沪苏浙干部思想对标、工作对标、作风对标,让重实干、重实绩成为马鞍山干部的鲜明特质。

  袁方在讲话时指出,看成效,由于知责担责履责,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稳定增长基础持续巩固、产业升级动能持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在省政府一季度经济运行考核中得分居全省第3。观全局,需要想透说清干实,乘势而上聚力大发展,全面准确把握形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把政策力度大、发展预期好、项目支撑实、改革氛围浓等诸多利好转化为发展实效。争前列,必须出征出招出手,“多链协同”高效抓落实,更大力度加强项目、生态、产业、开放、消费、城乡、公务服务、机制等“链接”,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市领导领衔重大招商线索项目推进情况,解读了《关于聚力打造人才高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2021年修订版)》。和县、马鞍山经开区作了交流发言,博望区作了反思发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