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5-11 10:29
摘要

   5月10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抓好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靠组织查处倒逼,靠政策攻心引导,靠压实责任推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领导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马鞍山市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全面完成,查纠整改环节不断深入,教育整顿工作受到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张岳峰强调,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的攻坚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自觉,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加快解决。要深化思想发动强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结合起来,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加大问题查处强震慑,强化宽严相济的政策引导效应,加快“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地落实,善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两方面的典型案例,以政策攻心,引导有问题的干警消除思想顾虑、破除侥幸心理,做到主动自查、主动坦白;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全力加快线索流转、核查进度,尽快突破重点案件,形成强大威慑,倒逼有问题的干警主动说明问题。要推进专项整治强效果,进一步聚焦“6+N”顽瘴痼疾,强化分类施策和开门整治,统筹好“当下治”与“长久立”。要拧紧责任链条强担当,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和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