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

袁方参加

时间: 2021-06-24 09:59
摘要

  6月23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岳峰、袁方、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岳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总结成绩中保持斗争之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掀起了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但是也要看到,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二要在常态推进中增强斗争之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源头,深入分析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加强线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整治行业乱象。要坚持动真碰硬抓惩治,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线索核查、案件倒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坚持强基固本抓治理,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对“两委”成员尤其是党组织书记严格审查把关,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守护平安抓统筹,将扫黑除恶斗争与政法工作、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结合起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在担当作为中砥砺斗争之勇。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政法机关要具体抓,行业监管部门要守牢各自阵地。要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做到常态化对接、全过程联动,增强整体合力。要定期开展督查,强化考评结果运用,以严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倒逼工作落实。要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扫黑除恶斗争铁军。

  记者 柴胜松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