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督察情况,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

袁方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1-07-21 09:25
摘要

  7月20日下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督察情况。反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张岳峰、袁方、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岳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把品牌擦得更亮。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环保模范生”的标杆,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马鞍山的环保品牌擦得更亮,加快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二要把标准立得更高。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进一步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三要把问题看得更清。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生态环境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聚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同步有序推进“绿盾”专项行动、省环保专项督察、省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四要把措施谋得更准。要认真总结前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经验方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深入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五要把责任压得更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化举措,落实好包保责任,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落实。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