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时间: 2021-07-22 09:10
摘要

  7月2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市级总河长市级林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市长袁方主持。市领导吴桂林、黄化锋、张耀恒、杨善斌、范奇、夏劲松、方文、程彰德,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去年以来,马鞍山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统一起来,把马鞍山生态环保的品牌擦得更亮、标准立得更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产业升级持久战,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示范区。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要提速提效抓紧改,深入推进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紧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省警示片、省环保专项督察、省“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反馈的问题,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强化过程管理、精准管理,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改,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真正把环境家底摸清楚,把突出问题挖出来。要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从严从实彻底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树立环保模范生的标杆,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让整改工作标准更高、成色更足、质量更好。三要坚持创新思维,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认真落实新时代治水思路,大力开展“五水共治”,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推动河湖面貌持续好转。要不断深化林长制,实施平安森林、健康森林、碳汇森林、金银森林、活力森林“五大森林”行动,着力建林、护林、用林、活林,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建设林长制改革示范区。要尽快启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试点,形成全域排查、全面治理、全过程监管、全方位提升的环保监督格局。要全面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现场办公,到一线发现问题、推动工作。要完善部门协同、多方协作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调度、考核奖惩,真正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以更高站位强化生态环保,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将生态环保摆在更加紧要位置,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压实责任、落细措施、严格标准,结合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要以更高标准推进环境治理,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度试点,统筹抓好示范创建、污染防治、长江大保护等工作,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听取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