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更高标准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时间: 2021-08-12 08:59
摘要

  8月11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更高标准,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方文、张耀恒、阚青鹤参加。

  督导中,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高铁马鞍山东站,察看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地来(返)马人员查验措施,加强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在雨山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张岳峰详细询问隔离点日常消毒、垃圾处理、污水处置等情况,要求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落实隔离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在当涂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张岳峰深入了解冷链食品管理情况。他指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在市中医院,张岳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医院严格执行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规范发热门诊管理,采取自查、互查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更好地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张岳峰在督导中强调,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松劲、不懈怠。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堵漏洞、补短板,真正实现闭环管理。要坚持更高标准,紧盯外防输入,认真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马人员摸排管控、重点人员隔离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发热门诊管理、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