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马鞍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马鞍山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举措》

时间: 2021-08-23 12:36
摘要

  8月2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马鞍山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马鞍山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马鞍山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举措》《马鞍山市知识产权资助奖励若干政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的重要指示,将马鞍山的发展定位、发展层次、发展要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既是巨大的荣光,也是巨大的责任,更是巨大的机遇。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对标对表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攻坚克难,善作善成,扎实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大力推进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加快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一体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高标准建设法治马鞍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要用法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转型、营商环境、为民服务、生态环保等方面,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为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务之急。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细化举措,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作风大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在疫苗接种一线提升干部能力、锤炼干部作风。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民生实事,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强化疫苗精准调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马鞍山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要推动知识产权的高效运用,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为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