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

时间: 2021-09-15 09:23
摘要

  9月1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新兴产业聚集地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发挥产业优势、做大产业集群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优化提升产业集群空间布局,以先进钢铁材料为主导,全力争创国家级先进结构性材料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绿色食品3个特色产业,积极创建省级重大新兴产业集群;依托各个载体产业基础优势,发展一批有竞争力的市级新兴产业集群。要健全工作机制,由相关市领导担任集群“群长”,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加快产业集群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文明创建水平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观反映,是党委、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体水平。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创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强化精准调度,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督查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