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前往宝武马钢集团作形势报告,希望马钢

奋力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 为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贡献力量

丁毅主持

时间: 2021-09-17 09:23
摘要

  9月1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应邀出席宝武马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作形势报告。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主持。市及马钢领导方文、刘国旺等出席。

  张岳峰在报告中指出,去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马鞍山、亲临马钢考察,赋予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将马鞍山的发展定位、发展层次、发展要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较快的良好发展势头。

  张岳峰强调,回顾这几年的工作,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最大的发展和最大的民生来抓,生态环境变优了;加快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城市转型,连续开展“产业升级突破年”“项目攻坚年”等活动,发展质量变高了;坚持在都市圈发展中找准定位,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城市能级变强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增加群众收入,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群众生活变富了;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做实网格化管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社会环境变好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干部作风变实了。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工作,得益于马钢及宝武驻马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强力支撑。

  张岳峰指出,总结这几年马鞍山的发展变化,许多做法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深化和坚持。要把牢一个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开放联动高水平、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以创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为抓手,实施生态环保、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全力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白菜心”。要突出一个战略,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融入南京都市圈为主攻方向、实现路径,加快融入步伐。要把握一条主线,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立足钢、延伸钢,做优做强传统产业,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坚持不唯钢、超越钢,大力发展战新产业、非钢产业、未来产业。要抓住一个关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环保整改翻身仗、长江保护攻坚战、新时代“向山大会战”、绿色转型主动战,走出一条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度统一、相互促进的新路子。要强化一个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风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张岳峰强调,回顾过去,马鞍山立市兴市依托于马钢;放眼未来,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同样离不开马钢。希望马钢激发争先之志,铸牢创新之魂,凝聚融合之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全面融入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实践,奋力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为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贡献最大力量。

  丁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马钢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我们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以百倍信心、千钧干劲,奋勇争先、一马当先,谋划好未来五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加快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助推中国宝武“老大”变“强大”,助力马鞍山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