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通过)

时间: 2021-09-26 10:36
摘要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批准张岳峰同志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牢记殷殷嘱托、勇担历史使命,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全面总结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九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五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转型任务、不期而至的风险挑战,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办成了一系列喜事、大事、要事、实事和难事,实现了产业升级大突破、生态环境大蝶变、开放联动大跨越、城乡面貌大改善、民生福祉大增进、民主法治大发展、政治生态大优化,交出了一份省委放心、群众满意、可以载入马鞍山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为马鞍山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对马鞍山今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把马鞍山打造成长三角“白菜心”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擘画了新蓝图、赋予了新使命、寄予了新期望,把马鞍山的发展定位、发展层次、发展要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马鞍山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马鞍山市迎来战略机遇期、发展爆发期、跨越赶超期,多重国家战略利好叠加,区位、产业、人才等多重优势充分发挥,发展潜力加速释放,同时也面临更加激烈的区域竞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要聚焦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开放联动高水平、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目标,推动长三角“白菜心”建设取得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建成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成为全省“三地一区”重大展示窗口。

  大会对未来五年的重大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强调,要深入实施生态环保、产业转型、一体化发展、城乡融合、社会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带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突破,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绿色转型示范,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创新生态价值转化,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打造生态优的“白菜心”。要聚焦智造强市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构建产业生态圈,打造产业强的“白菜心”。要勇当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推动“五个战略区块链接”,健全现代交通体系,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增强循环畅通能力,打造活力足的“白菜心”。要构建协调发展格局,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美的“白菜心”。要树立美好生活标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筑牢安全发展底线,打造百姓富的“白菜心”。

  大会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引领发展的核心力量,坚持补钙铸魂、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精准选用、培育勇担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正风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争先之志,兴实干之风,举万众之力,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