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学史力行中开创新局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时间: 2021-09-28 09:30
摘要

  9月2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洗礼政治本色,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张泉、张耀恒、范奇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守“立身之本”,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新一届市委肩负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发展定位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带头讲政治,把新发展定位践行好、落实好。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政治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充分发挥市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净化政治生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党内政治监督,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新风。

  张岳峰强调,要把握“发展之要”,做开新局的先行者。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新一届市委的首要任务。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我们要以先行者的姿态,当好先锋、打好头阵,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有序推进环保整治、产业转型升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全胜,为完成好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张岳峰指出,要厚植“为民之情”,做解民忧的勤务员。当前,马鞍山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人民群众对我们有着更高的期待,我们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大“蛋糕”、分好“蛋糕”,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聚焦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托幼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岳峰强调,要扛牢“担当之责”,做攻难关的领头雁。要从党的伟大精神中汲取精神动力,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