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调整完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设立“五大振兴”专项小组情况的汇报

时间: 2021-10-18 09:38
摘要

  10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调整完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设立“五大振兴”专项小组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关于鼓励支持“立马创业”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大力实施“诗城英才”计划和人才工作“登高”计划,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引才格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盯牢抓紧生物安全重点风险领域,着力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对标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进一步抬高标杆、勇争一流,加快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和全省共同富裕先行区;对照乡村振兴考核体系,全面排查梳理,抓紧补缺补差,确保对标达标。要彰显特色,立足我市“三农”工作良好基础,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产业的思维,打造各具特色的鲜明板块,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打造亮点,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要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向山大会战”打响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向山地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要深入实施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确保早日见到成效。要加强与马钢的紧密合作,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综合整治的强大合力。要做好土地整理文章,充分发挥土地资源效益。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创业城市,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马鞍山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进创业城市建设,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创业团队到马创业。要抓融合,把创业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工作等有机结合,汇集要素资源,形成整体合力。要抓节点,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强化调度推进,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创业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铜陵新闻网    作者: 柴胜松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