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精神,听取扫黑除恶斗争“4+N”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 2021-11-15 09:09
摘要

   11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扫黑除恶斗争“4+N”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马鞍山)经济带实施方案(升级版)》《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重要内容,符合马鞍山实际和广大群众意愿。要锚定“典范”目标,严格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细化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文明创建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难点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加大攻坚力度,把基础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敢于顶真碰硬,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要形成长效机制,把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同城市建设管理、民生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持续加大对“十严禁”等换届纪律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要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严厉打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行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贯彻落实全省能耗双控调度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精准调度、精准管控,加强能耗双控目标管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强化能效水平管理,积极开展单位能耗产出效益综合评价,倒逼高耗低效企业转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完成能耗强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深化“4+N”行业领域整治,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强化执法监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