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马鞍山市金融业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奖励办法(试行)》《马鞍山市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时间: 2021-11-15 09:54
摘要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马鞍山市金融业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奖励办法(试行)》《马鞍山市促进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副书记张泉,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全覆盖。要把妥善处理政府债务作为当前重要经济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监测预警,依法开好规范举债的“前门”,严堵违法违规举债的“后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近年来,金融系统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办法,健全完善金融业支持经济发展的评价奖励机制,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有效发挥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要用好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进一步优化我市私募股权投资业发展环境,坚持招引培育并举,促进各类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要完善各类基金的建、管、用机制,充分发挥基金的撬动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