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1-11-18 09:37
摘要

   11月1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擦亮巡察利剑,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政协主席吴桂林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辅导视频。张耀恒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就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明晰巡察定位,把准政治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扣“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巡察始终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二要用好巡察利剑,加强政治监督。要注重总结提升,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方法、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精准查纠问题,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把握政策,做到透过问题看责任,防止巡察变成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防止巡察发现问题浅层次、表面化。要狠抓问题整改,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强化上下联动,因地制宜、稳妥推进市县联动巡察,建立健全市与县区巡察机构工作会商、沟通和研判机制,推进巡察与组织、审计、信访等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三要打好巡察首战,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推进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发扬斗争精神,加大查处力度,彻底铲除涉粮系统腐败滋生土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全力配合省委指导督导组开展工作,对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立行立改,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巡察工作整体提升。四要建强巡察队伍,压实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巡察干部准入机制,把更多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巡察岗位培养锻炼,注重选优配强巡察工作领导班子。要加强巡察干部监督管理,加大巡察干部和抽调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队伍。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