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1-22 09:26
摘要

   11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的汲取马鞍山“11·15”等事故教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切感悟省委对马鞍山发展寄予的厚望,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做高地,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一要聚焦长江大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扎实推进“1+1+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向山地区生态修复和绿色转型发展,努力当好长江大保护的模范生。二要聚焦产业高质量,推动提质扩量增效。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亩均效益评价的牵引作用,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推进马钢新特钢、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要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当好“店小二”,继续深化“标准地”改革,强力推进“七未”项目攻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三要聚焦一体化发展,提高开放联动水平。要坚持把融入南京都市圈作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巢马高铁、宁马城际、宁马高速“四改八”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建设江宁-博望新型功能区,推动毗邻地区深度融合、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加快建设。四要聚焦落地见效,弘扬务实担当作风。要进一步拉高标杆,以“杭嘉湖”、苏南等为标杆,找准对标对象,全力争先进位。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的汲取马鞍山“11·15”等事故教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一要深刻反思。要从人民性上找落差、解决思想上失守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博望区“11·15”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做到忠诚尽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必然性上找原因、解决责任上失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工作落实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从规律性上找出路、解决措施上失守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二要强力整改。要迅速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路段,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敢于顶真碰硬,不做“老好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坚决问责。要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从严从快开展事故调查工作,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