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前往雨山区接待信访群众

时间: 2021-12-28 10:55
摘要

  12月27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雨山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张岳峰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五天将接访活动在雨山区进行公示,实行市区联动,组成23个信访接待组,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上午8时30分许,张岳峰来到雨山区信访局接待室,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30批信访群众。“小区里儿童比较多,希望在空置场地建设儿童游乐场所。”“公司拖欠4个月工资,也未缴纳社保,请求政府协调解决。”“夫妻双方患病,无稳定经济来源,家庭生活困难,需要帮扶救助。”……张岳峰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雨山区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交办解决,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确保让群众满意。

  张岳峰在接访时指出,做好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

  张岳峰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扎实做好初信初访和积案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理诉求、合法利益。要坚持闭环管理,对群众上访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交办督办,全程追踪落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要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群众诉求及时办理机制,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问题。要加强和改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