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参加和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 为打造长三角“白菜心”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 2022-01-10 10:16
摘要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岳峰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一致表示赞成。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岳峰指出,过去四年是马鞍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四年,办成了一系列喜事、大事、要事、实事和难事,交出了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张岳峰强调,推动马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把握好五个逻辑关系:一要把握好传统工矿城市发展的逻辑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狠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度统一、相互促进的新路子。二要把握好都市圈城市发展的逻辑关系,推进宁马城际、巢马城际、宁马高速“四改八”、宁和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毗邻地区深度融合,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三要把握好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与开拓发展空间的逻辑关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政府债务化解、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烂尾楼”清理处置等工作,争取更大发展空间。四要把握好一二三产发展的逻辑关系,紧紧抓住制造业这个“牛鼻子”,重点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促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五要把握好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的逻辑关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优化。

  张岳峰强调,近年来,和县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和县乘势而上、勇挑重担,在制造业倍增、融入南京都市圈、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当标兵、作示范,努力争取更大发展成果,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