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升级管控措施严实防控责任 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2-01-13 16:06
摘要

  1月1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升级管控措施,严实防控责任,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七点意见:一是问题要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岁末年初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我们要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主动发现短板漏洞,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防线要密。要看住“人”,严格做好重点来(返)马人员健康监测、接转、闭环管理等工作;要把住“门”,切实加强对口岸、车站、高速出口的管控和超市、饭店、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要管住“物”,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排查、检测、消杀工作;要盯紧“哨”,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守住“早发现”的前沿关口。三是储备要足。要按照要求加强隔离场所、医院床位以及相关物资储备,以充足的准备应对疫情风险。四是出手要快。要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五是氛围要浓。要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六是作风要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到忠诚尽职。七是纪律要严。市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组织力量开展督查,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督促检查力度,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依法严惩。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严阵以待,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始终警醒警觉,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防死守,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落实落细人员密集场所、春运、进口冷链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严实基础,对照最新要求,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加强发热门诊等监测“哨点”规范管理,持续提升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能力。要严明纪律,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查督导,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和各工作专班高效运转,不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通知精神。市卫健委汇报了近期国家、省疫情防控会议有关要求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