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马鞍山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激发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奋进动力

​  曾凡银到会指导 袁方主持 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2-01-17 08:56
摘要

  1月14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激发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奋进动力,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曾凡银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真抓实干开新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张岳峰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党内集中教育规律性的认识:必须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价值标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必须把分类指导作为重要方法,因人因时因地精准施策,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把宣传引导作为关键抓手,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产生共鸣;必须把学用结合作为实践要求,把学史力行、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张岳峰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激发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奋进动力,奋力开创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新局面。一要加强理论武装,以更强自觉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中心内容,吃透精髓要义、掌握思想方法、加强实践运用,真正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学习党史中认清使命、强化担当,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意识,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抓主抓重、攻坚突破,解决问题、打通堵点,奋力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三要站稳群众立场,以更实作风回应群众关切。要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办实事、解难题,精准实施民生工程,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有力保障社会和谐,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更严举措优化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清扫思想灰尘,树正用人导向,清除腐败毒瘤,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构建长效机制,以更足韧劲深化思想教育。要把百年党史学得更深,把红色资源用得更活,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持之以恒学党史,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要坚持不懈悟思想,增强历史自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倾心倾力办实事,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要奋勇争先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当先锋、做高地”。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