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部署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时间: 2022-01-26 09:03
摘要

  1月2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近期雨雪天气情况及应对措施的汇报,部署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奋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法治马鞍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制造业倍增、产业转型升级、融入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努力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当先锋、做高地。

  会议强调,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树得牢不牢的重要检验,是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检验,是对干部工作作风和效能的重要检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交通畅通、保物资供应,切实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精准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分析研判、会商评估、信息发布。要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开展隐患排查,聚焦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等重点行业和学校、医院、商场、景区、城乡老旧房屋、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全面深入排查,及早消除隐患。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顶格协调、顶格推进、顶格落实,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