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外防输入 切实巩固防控成果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时间: 2022-03-25 09:06
摘要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工作重心要从内防反弹向外防输入聚焦。连日来,全市上下连续奋战、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当前全国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阶段,要充分认识外部环境的严峻性,全力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二是工作对象要从内部人员向外来人员聚焦。要围绕“落地检”不放一个,严把高铁、高速公路、国省干道、港口等各类卡口,严格落实外地来(返)马人员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等措施,提高采样、送检、检测效率,做好服务保障,保证道路畅通。要围绕“落地管”不漏一人,充分发挥网格员、楼栋长、基层党员作用,加大外来人员摸排核查力度,切实把社区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工作保障要从满足当前向着眼长远聚焦。要强化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充足。要立足平战结合,加快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提升应急防控能力。四是工作力量要从纵深防控向前沿防控聚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调度推进,推动防控力量、工作队伍、督导检查向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聚焦。要认真梳理各载体、各行业、各单位、各岗位外防输入链条,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强化闭环管理,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在持续做好内防反弹的基础上,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要精准高效开展外地来马人员查验登记、抗原筛查、核酸检测、信息推送、隔离管控等工作,形成闭环管理。要加强交通卡口防控力量配备,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做到有力度、有温度。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快集中隔离点、健康驿站等建设,持续补齐硬件短板。要加大创新力度,注重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鼓励群众举报监督,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注重宣传引导,回应群众关切,营造良好防疫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