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和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推进农业稳产增效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 2022-04-27 09:15
摘要

  4月2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切实抓好春耕备耕,推进农业稳产增效,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副市长夏迎锋参加。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皖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工厂化育苗,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稳产保供,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在龙门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张岳峰实地查看机械化插秧,了解土地流转、带动农民就业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发展,更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就业增收。在安徽理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岳峰认真了解蔬菜种子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强化品牌建设,做出规模、做出影响,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强宣传推介。随后,张岳峰随机督导了耕地保护,要求严守“耕地红线”,全面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调研中,张岳峰还查看了天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和农业稳产增效至关重要。要深入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抓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稳定粮食生产。要大力支持种业企业发展,提升马鞍山市现代种业发展水平。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要用发展的办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农民收入。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