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时间: 2022-05-06 09:14
摘要

  4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凝聚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袁方、吴桂林、张泉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做好统战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紧扣主线强引领。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统战工作要紧扣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服务大局促发展。要做推进发展的“智囊团”,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融入南京都市圈、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城市能级、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要做双招双引的“生力军”,紧盯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充分发挥统战团体作用,主动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向马鞍山集聚。要做民营企业的“贴心人”,积极发挥各级工商联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要聚焦短板防风险。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四要完善机制增合力。要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统战部门牵头落实,成员单位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