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马鞍山市工业技改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落实落细的实施方案》

时间: 2022-05-16 09:07
摘要

  5月1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工业技改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马鞍山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落实落细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技术改造是制造业倍增的重要基石,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一要强化支撑作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做到工作到位、支持到位,推动企业提高竞争力。二要强化项目调度。要从严督查考核,加密对项目的调度频次,约谈进度滞后的载体。要提速在建项目,建立在建重点技改项目包保机制,做到专人负责、一企一策、一包到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完善会商机制,做实基础工作,抓好项目入库。三要强化要素配置。要强化正向激励,加大政策统筹和精准帮扶力度,优化政策兑现方式,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强化反向倒逼,以亩均效益评价、铸造产能综合评价、能耗产出效益综合评价为牵引,倒逼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能、智能化改造等方式,加快转型升级。四要强化示范带动。要分产业遴选一批龙头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步伐,带动全产业链的企业改造升级。要加大政策宣传和引导力度,遴选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开展咨询诊断,帮助企业转型提升。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发现社会治理盲点,切实做到有人管事、解决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真正负起责任,真管事、管得住,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