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召开,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思想上警醒警觉 工作上提速提效 作风上落细落小

袁方参加

时间: 2022-05-20 09:12
摘要

  5月19日上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在合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岳峰、袁方、黄化锋、方文、夏迎锋,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岳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防止认识不足,思想上警醒警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今年防汛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负责的态度、务实的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取得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防止准备不足,工作上提速提效。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准备工作想周全、做到位,各项工作往前赶,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彻底排查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整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做到排查措施到位、整改责任到位。要落实人员物资,强化防汛队伍培训,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加强设备检修、试用,确保关键时候发挥作用。要演练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汛推演,提高实战能力。要盯牢重点部位,突出江河堤防、水库安全、城市防洪排涝,落实防守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预警预报,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会商,及时预警。同时,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三要防止履责不足,作风上落细落小。要严明责任,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各个环节要具体到人、细化到岗。要严实作风,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细、抓具体、抓到位,提高执行力。要严明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