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全市风险隐患化解暨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增强责任感 确保管得住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袁方主持 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2-05-24 09:06
摘要

  5月23日,全市风险隐患化解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有人管、真管事、管得住,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风险隐患排查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及信访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为全市信访工作优秀县区(园区)、优秀单位和优秀乡镇(街道)代表颁奖。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切实解决信访问题,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要以底线思维看问题,对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要以系统思维看风险,把握各类风险跨界性、关联性、穿透性不断增强的特点,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要以战略思维看使命,在大局下定位风险隐患化解和信访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张岳峰强调,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入细致排查风险,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一项一项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对风险苗头倾向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经常性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及时完善预案,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张岳峰强调,要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抓源头,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抓苗头,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落实“3+X”会商调度机制,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挑头,依法处理违法信访行为。要抓“头头”,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一抓到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

  张岳峰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斗争的勇气、团结协作的精神,推动风险隐患化解和信访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有人管、真管事、管得住。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信访”的理念,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和信访工作,面对问题能挺身而出、破难攻坚,做到守土尽责。各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真正发挥作用,既抓面上部署,又抓问题解决,既抓上下联动,又抓干部状态,真正把风险管住。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思想状态,做到以非常之举抓好非常之事、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风险。要拿出“对标对表、落实落细”的有力行动,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把握好全局和重点、量变和质变、治标与治本等关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打赢打好风险防控和信访维稳这场硬战。要强化“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持“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担当作为、高效协同、紧抓快干,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当涂县、雨山区、市公安局、花山区法院先后作了发言。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