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调研田长制、“小田变大田”改革、农房集聚村镇提升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政策支撑 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

张泉参加

时间: 2022-06-24 09:06
摘要

  6月2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含山县、和县,调研田长制、“小田变大田”改革和农房集聚、村镇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稳步推进土地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益。市领导张泉、方文、夏迎锋参加。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含山县陶厂镇西山村,查看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情况,了解“小田变大田”改革推进情况,要求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有效增加耕地面积,不断提升耕地质量。在昭关镇枕水涧民宿项目建设现场,张岳峰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把项目建设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昭关镇褒北村,张岳峰实地查看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情况,要求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进农房集聚、村镇提升。在和县善厚镇新庄乡村mall项目现场,张岳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要求发挥社会资本作用,积极发展民宿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张岳峰在调研中指出,要推深做实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推进“小田变大田”,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田块,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要抓好冬闲田开发利用,加强复种、轮作,提高土地产出收益。

  张岳峰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土地整治等各项工作。要强化政策支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提高工作成效。要强化市场运作,发挥政府投入引导和撬动作用,鼓励金融和社会资本参与,建立多元化可持续投入保障机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江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