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过程管理抓苗头 坚持问题导向除隐患

时间: 2022-07-21 08:41
摘要

  7月2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过程管理抓苗头,坚持问题导向除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花山区沙塘村,实地查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要求花山区尽快研究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慈湖高新区太白液化气有限公司一处换气点,张岳峰详细了解换气点供气量和销售实名制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不能有丝毫放松,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在马钢林德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张岳峰仔细询问危险源管理情况,要求企业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管在平时,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在马钢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张岳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压紧压实项目建设各方责任,努力在安全生产上当标兵、作示范。

  张岳峰在督查中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每天都要有“清零”的心态,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他强调,要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多从自身工作上找问题、找原因,对风险点心中有数,强化过程管理,注重抓早抓小,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建立安全生产信誉管理机制,把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前移关口,探索实行“过程问责”,依法依规追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