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政协资政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找准路径 凝聚合力 扎实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

袁方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2-09-23 08:57
摘要

  9月22日,市政协“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活动”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坚定信心,找准路径,凝聚合力,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袁方,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芳,市政协副主席季传舜、王青松、卓龙华、(言工白zha)圣国、史达蓉、贺应旭、阙方俊,市政协秘书长王胜亮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资政会主题紧扣市委、市政府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的决策部署,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选题扣得紧,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具有站位高、调研实、思考深的特点。

  张岳峰强调,制造业倍增是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主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顶梁柱,是抢抓发展机遇的先手棋,是锤炼干部作风的磨刀石。我们要保持产业定力,坚定制造业倍增的信心,乘势而上,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把制造业做大做优做强,走出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岳峰强调,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找准制造业倍增的路径。要聚焦招大引强抓变量,紧盯龙头项目集中突破,瞄准“风口”产业抢占先机,强化产业链招商,做大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圈。要聚焦项目落地抓增量,着力解决项目落地难、落地慢、落地少问题,优化完善“七未”项目攻坚机制,加强项目调度,落实包保责任,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服务、全程跟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实实在在把项目落下去。要聚焦企业技改抓存量,支持企业积极实施技改项目,在技术层面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在产品层面向产业链的终端、终端中的高端提升,把企业技改过程变为转型升级过程。

  要聚焦资源配置抓要素,深化拓展亩均效益评价集成改革,倒逼低效企业市场出清,高效集约利用土地、铸造产能、能耗指标等资源要素。

  张岳峰强调,要增强产业情怀,举全市之力推进制造业倍增,续写马鞍山工业之城的新辉煌。党委政府要做优营商环境,持续对标先进,不断深化“标准地”改革、“十字工作法”、“采石会客厅”等有效做法,提升工作成效。各级干部要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及时响应、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县区园区要挑起大梁,咬定倍增目标,努力干、加油干,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力争为全市大局多做贡献。各个部门要主动服务,牵头部门要定期调度推进,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协同配合。广大企业要当好主角,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促进以商招商,为制造业倍增贡献力量。

  张岳峰指出,资政会是人民政协实践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桂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锚定“争做高地、勇当先锋”的使命,在助推制造业倍增上贡献力量;要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职能,在助推制造业倍增上凝心聚力;要对标“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要求,在助推制造业倍增上担当作为,为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了主体发言,8名政协委员作了协商发言。会议还收到书面发言25篇。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刘挺 杨正文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