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市委书记领衔督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桂林主持

时间: 2022-11-11 09:10
摘要

  11月10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市政协主席吴桂林主持会议。市领导黄化锋、方文、刘芳、季传舜、王青松、卓龙华、(言工白zha)圣国、史达蓉、贺应旭、郑啸,市政协秘书长王胜亮出席。

  会议通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部分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岳峰指出,市政协选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提案,提案选题准、督办力度大、办理效果好。希望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岳峰强调,营商环境激发生产力,要持续优化、推动发展。要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运行之稳,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回升向好、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之举,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要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发展质量之进,通过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吸引高端项目、优秀人才、一流企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营商环境之优促干部作风之变,引导各级干部主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

  张岳峰指出,营商环境提升竞争力,要打通堵点、畅通循环。在产业层面要解决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问题,引导本地企业就地配套、就近供应,与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共绘产业地图、共抓招商引资,加快产业集群融合发展。在企业层面要解决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问题,聚焦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强化精准服务,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三年技改全覆盖,引导和支持新引进的企业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路子。

  在科技创新层面要解决创新生态不优的问题,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大力引进科创资源,注重用好本地科创资源,打造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在要素层面要解决高效利用的问题,抓好土地等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资源要素向高质量项目集中,加强对资源要素的全局统筹、优化配置。在公共服务层面要解决高品质服务配套不足的问题,坚持“人、产、城”融合发展,补齐公用设施、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城市和园区的功能品质,不断增强对产业和人才的吸引力。

  张岳峰强调,营商环境增强软实力,要抬高标杆、勇创一流。要强化对标找差,坚持问题导向,拿出针对性措施,推动更多营商环境指标进入标杆行列。要稳定企业预期,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用好稳经济各项政策,根据企业所急所需精准制定配套措施,强化政策集成,实现效果最大化。要增强用户思维,把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主动靠前服务,提速提效为企业排忧解难。

  吴桂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极大地推动了惠企政策落实,增强了企业家投资信心,一批高端重大项目纷纷引进落地,一批高层次人才纷至沓来,为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提供了有力支撑。吴桂林强调,要坚持全流程深化改革,让营商环境更“优”;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让提案协商更“深”;要坚持全方位强化保障,让办理质量更“高”,更好担当“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季晨辰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