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张岳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鞍山落地见效 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时间: 2022-11-29 09:24
摘要

  11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的、里程碑式的、永载史册的盛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党的二十大报告鸿篇巨制、内涵丰富,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深刻把握“中国之治”的优越性,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中国之理”的真理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行”“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等丰富内涵,在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把握“中国之路”的正确性,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鞍山落地见效。

  张岳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大力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强化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深化“亩均论英雄”集成改革,促进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激发创新驱动活力,不断提高产教融合水平,加深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提高城市能级,加快融入南京都市圈,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正确处理好生态环保与产业转型、问题整改与系统治理、资源开发与节约集约利用、“双碳”破与立、保护生态与价值转化的关系。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推进“农田四变”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实施乡村“微改造、精提升”,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夯实物质基础,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切实保障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张岳峰指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奋斗。要拉高标杆,大力弘扬“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做到“跳起来摘桃子”,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难题不躲、不绕、不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勇于斗争,面对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历史遗留问题,敢于认旧账、理旧账,敢于亮剑,既做“加法”、也做“减法”,依靠顽强斗争为发展铺平道路。要苦干实干,树牢正确政绩观,讲实话、务实功、求实效,各项工作都要提速提效,推动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张岳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专心致志学习,反反复复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入思考谋划,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上。要严守纪律要求,完成好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