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城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常态长效开展困难群众帮扶

时间: 2023-02-23 09:54
摘要

  2月22日,市委书记袁方调研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城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常态长效开展城市困难群众帮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副市长夏迎锋参加。

  袁方首先来到雨山区山南社区大治村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与正在开展活动的老人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助餐服务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把服务质量和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优化中心功能,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服务。在大治村一户高龄老人家中,袁方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养老便民措施落实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袁方强调,养老服务是民生大事。要推进覆盖体系化,完善养老服务制度体系,扩大养老服务覆盖面。要推进服务多样化,多听老年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要推进运营专业化,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引进市场化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相关部门要总结养老服务工作经验,打造养老服务品牌。

  随后,袁方来到花山区金安社区,对社区设立慈善基金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做法表示肯定,叮嘱社区负责人要管好用好慈善资金,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到温暖;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创新,努力走出新路子。相关部门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全力支持社区工作。在金安社区一户困难群众家中,袁方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袁方强调,要常态长效开展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针对不同需求探索有效帮扶方式,增强帮扶的持续性。要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实行特殊对待,摸排掌握他们的现实情况,根据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式”帮扶。要加强帮扶资源、力量的统筹,避免“扎堆式”帮扶,切实把好事办好。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