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含山县调研“农田四变”改革时强调

​深化“农田四变”集成改革 持续放大改革叠加效应

时间: 2023-02-24 09:20
摘要

  2月23日,市委书记袁方前往含山县,调研“农田四变”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农田四变”集成改革,持续放大改革叠加效应,切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市领导方文、阚青鹤、夏迎锋分别参加。

  袁方首先来到铜闸镇鸭西村,详细了解“农田四变”改革推进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算好“改革账”,研究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推进集成改革,积极探索保护耕地、多种粮种好粮的有效路径。要尊重农民意愿,推进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要树立“大农业”理念,统筹找回耕地工作和水利、林业等配套建设,集成推进“农田四变”改革。要完善运营模式,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引入市场主体,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等有效做法,形成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各方面参与的发展局面。要深入推进“两强一增”,加快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管理方式变革,不断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推动“农田四变”既有量的增加更有质的提升。

  随后,袁方前往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调研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三个有利于”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整合力量、积极争取,加快申遗步伐。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