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马鞍山实践 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钱沙泉出席

时间: 2023-02-27 08:58
摘要

  2月24日,市委书记袁方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马鞍山实践,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钱沙泉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陈永红、朱边疆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学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运用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领马鞍山现代化建设。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满怀信心、鼓足士气,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要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用好这一串“金钥匙”,破解现代化建设中的各种难题。要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保持战斗姿态,以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胜”。

  袁方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落实省委争做“三高地、两先锋”要求,突出抓纲带目,强化统筹兼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制造业倍增带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力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强化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能级。要突出共同富裕这个本质特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准开展暖民心行动,常态化开展城市困难群众帮扶。要突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这个崇高追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风尚,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要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鲜明特点,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抓好长江大保护、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双碳”工作。要突出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本质要求,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要突出安全稳定这个前提基础,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解决信访上行、涉法涉诉、历史积案难题。 

  袁方强调,要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把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有奋勇争先的劲头,坚持以一流标准来看待工作,经常性对照检视“五问”,自觉拉高标杆,提升工作效能。要有善作善成的本领,引导各级干部做靠谱的干部,树立闭环思维,纠治“虚躲冷粗假”和“六重六轻”作风顽疾。既要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又要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有敢于斗争的意志,面对原则问题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知难而进,面对风险挑战挺身而出,决不把矛盾问题推给后人,决不把历史问题留给历史。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