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17 09:15
摘要

  3月16日,市委书记袁方前往慈湖高新区、和县、郑蒲港新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袁方首先来到慈湖高新区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质量和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专业性强的领域,要组织专家排查,排查工作要认真负责。企业要积极推进技术改造,改进生产工艺流程,建立自动预警机制,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相关部门和载体要强化指导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在和县方信低温SCR脱硝催化剂项目现场和安徽皖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袁方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积极推进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在郑蒲港新区中南光电高效晶硅光伏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现场,袁方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强化“七未”项目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袁方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以眼里揉不进沙子的态度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要多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回应解决。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