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对标对表重点突破提振状态 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葛斌钱沙泉出席

时间: 2023-03-20 09:05
摘要

  3月17日,市委书记袁方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加快重点突破,提振精神状态,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葛斌、钱沙泉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等内容。葛斌、钱沙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加深理解、学以致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锚定“总量争进位、人均双第一”目标,大力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带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力以赴做大总量、提高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多做实实在在的事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

  袁方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强化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落地,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企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引育留用管”人才工作机制,加快建设创业城市;强化数字赋能,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三年全覆盖。要走好一体化发展之路,积极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主动对接、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强化长江大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向山地区综合整治,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深化“农田四变”改革、“两强一增”行动、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城市困难群众帮扶、物业管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袁方强调,各级干部要提振精神状态,争做“忠、专、实、勤、正、廉”的干部。要积极争先进位,坚持以一流标准来看待工作,经常性对照检视“五问”,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担当作为,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并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坚持真抓实干,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专业本领,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入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政策,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保持清正廉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坚持团结奋斗,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柴胜松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