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书记报道集

袁方在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3-21 09:13
摘要

  3月20日,市委书记袁方前往市有关单位、社区和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分别参加。

  袁方首先来到市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了解中心在教育、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指出要聚焦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优化服务功能,更好发挥中心作用,真正用好“家门口”的党建资源。在市检察院,袁方详细了解检察院机关党建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健全“府检联动”机制,维护好企业和群众的合法利益。在花山区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袁方实地了解社区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好实实在在的事情。在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袁方仔细了解企业非公党建情况,指出要把党建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做实党建工作。

  袁方在调研中强调,基层党建是实实在在的,要与具体工作、具体项目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的问题,真正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使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战斗堡垒。要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把群众需求作为基层党建的切入点,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办好群众身边的事,使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要发挥志愿者队伍在化解矛盾、为民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正能量。要总结推广基层经验做法,促进相互借鉴、交流运用,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吴衡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