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在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站位再提高措施再强化 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持久战

时间: 2020-12-23 09:15
摘要

  12月22日上午,全国、全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杨善斌、程彰德,市政府党组成员易茂林在马鞍山市分会场参加。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袁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袁方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强化举措、巩固成效,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持久战。

  袁方强调,渔民帮联要再加强,坚持典型引领和帮联全覆盖并重,落实落细各项帮联举措,持续提高帮联实效,切实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让退捕渔民“四有一畅”。船舶管理要再规范,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强化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发力,确保社会船舶摸排到位、监管到位、规范处置到位。执法能力要再提升,加大人员招录和业务培训力度,加快推进渔政信息化建设,持续夯实执法基础、提高执法水平。长效机制要再健全,坚持“条块结合、各负其责”,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强化支持保障和宣传引导,着力构建“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马鞍山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