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马鞍山市位列2020国家创新型城市排行榜第38

时间: 2020-12-29 09:01
摘要

  科技部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日前分别公布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0》。马鞍山市位列全国第38,较2019年排名上升1个位次。

  今年是该系列报告的第二次公开发布。该系列报告从创新治理力、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和创新驱动力5个方面构建了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创新能力进行监测和评价。其中,创新治理力和创新驱动力作为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共性要求,原始创新力、技术创新力、成果转化力分别体现不同创新能级城市的主体创新功能,引导城市探索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

  在2019年发布的系列报告中,马鞍山市位列全国第39。而在2020年,马鞍山市排名全国第38。在全省范围内,合肥和芜湖分别位列全国创新型城市全省第一、第二,马鞍山市位列第三。

  2020年,马鞍山市科技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要求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系统谋划创新驱动发展目标思路,统筹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紧盯长三角及宁马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力助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呈现亮点频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杨正文 陈静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