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研究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产业集群建设等工作

时间: 2021-03-30 08:51
摘要

  3月29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审议优化营商环境100条(3.0)版、产业集群(基地)主要指标完成及项目库建设情况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强政务数据资源管理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强化顶层设计,高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打通“数据孤岛”,强化数据归集共享,丰富场景应用,释放数据价值,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要深化专题研究,紧盯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前沿,结合马鞍山市产业规划,找准突破点,加快数字化发展。

  会议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对标长三角等先发地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畅通沟通渠道,实现诉求直达,及时解决问题。要注重统筹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按照“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紧盯“1+3+N”产业集群,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加快集聚发展。要强化“双招双引”,加强龙头示范项目招引,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积极延伸产业新领域,不断做强综合实力。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调度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