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动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产业集群(基地)发展等工作

时间: 2021-07-06 09:32
摘要

  7月5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省《推动结构优化 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共同行动方案》精神;听取1-5月份马鞍山市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照行动方案,结合马鞍山市实际,深化专题研究,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整合教育资源,完善支持配套举措,全力推动高等教育结构优化、质量提升。要深化产学研合作,立足本地主导产业和发展方向,健全完善对接平台,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强协同创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深入开展“双招双引”,紧盯“1+3+N”产业集群,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顺应发展趋势,加强动态调整,围绕节能环保、生命健康(康养)等新兴产业,加大培育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加快项目推进,强化要素供给,确保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统筹调度,落实落细“十个一”等工作机制,持续壮大产业综合实力,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