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标后监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

时间: 2021-07-23 09:42
摘要

  7月21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审议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落细若干举措、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标后监管实施方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5)等议题。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双招双引”,坚持对标一流,切实抓好《条例》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短板、补不足,注重集成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协同配合,落实指标长等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全面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标后监管对于规范市场秩序,推动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对照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工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通报问责力度。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联动机制,持续提升监管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牢“一盘棋”思想,摸清资源底数,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目标引领,立足镇村实际,凝聚各方智慧,科学编制好相关整治规划,因地制宜、有序推进。要坚持依法依规,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强化示范带动,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强化安全生产的若干举措、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编制等议题。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况安轩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