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市长报道集

“力拔山兮”首届中国拔河运动文化交流大会暨全国拔河精英赛开幕

袁方宣布大会开幕 何珍文出席并致辞

时间: 2021-10-25 09:41
摘要

   相聚长江之滨,共话拔河传承。10月23日上午,“力拔山兮”首届中国拔河运动文化交流大会暨全国拔河精英赛在市体育中心开幕。市长袁方宣布大会开幕,中国拔河协会会长何珍文出席并致辞。中国拔河协会特邀顾问常建平,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市领导夏劲松、章正、李强,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出席。副市长郑琇煦主持。

  “力拔山兮”首届中国拔河运动文化交流大会暨全国拔河精英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支持。活动由中国拔河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和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马鞍山市体育局、中国拔河协会宣传推广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体育界的专家学者、全国37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何珍文在致辞中指出,马鞍山属于中国传统拔河起源地,是中国竞技拔河运动的起航点,是首届全国拔河锦标赛的举办地,是新中国首次征战世界拔河锦标赛的国家队集结地和中国拔河运动走向世界的号角吹响地。首届大会以“力拔山兮”作为名号,既描绘了拔河运动的形象特点,又展现出项羽力拔山兮的恢弘气势,将中国拔河运动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与马鞍山地域文化高度契合,必将进一步推动拔河运动在我国的发展,展示中华体育健儿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铿锵步伐。

  以拔河运动为主题的电视剧《不就是拔河么》剧组正在马鞍山拍摄。活动现场,该剧主演印小天出任中国拔河运动形象大使。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余萍 通讯员 吴盼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